位置:字典網>>歷史字典>>歷史地名>> 岱山

岱山

①即今浙江岱山縣岱山島。《清一統志·寧波府一》: 岱山 “在定海縣東北海中。約一潮可到。有鷂子尖。其巔下岡嵐秀拔,林樾蒼潤,時有雲霧抹其頂”。

②即泰山。在今山東泰安市北。《尚書·禹貢》:“海、岱惟青州。” 《周禮·職方》: “河東曰兗州,其山鎮曰岱山。”


古山名。即泰山。又稱岱、岱嶽。在今山東省泰安市北。《尚書·禹貢》:“海岱惟青州。”《淮南子·墬形訓》:“中央之美者,有岱嶽。”皆即此。

岱山字典分解

岱山的解釋 泰山 的別稱。《周禮·夏官·職方氏》:“ 河 東曰 兗州 ,其山 鎮 曰 岱山 。” 南朝 梁 范雲 《古意贈王中書》詩:“ 岱山 饒靈異, 沂水 富英奇。

岱的解釋 岱 dài 中國泰山的別稱。亦稱“岱宗”、“岱嶽”。 筆畫數:8; 部首:山; 筆順編號:32154252

山的解釋 山 shān 地面形成的高聳的部分:土山。山崖。山巒。山川。山路。山頭。山明水秀。山雨欲來風滿樓(喻衝突或戰爭爆發之前的緊張氣氛)。 形狀像山的:山牆(人字形房

岱山相關歷史字典

猜你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