位置:字典網>>歷史字典>>歷史知識>> 劉輿

劉輿

約264—約310

西晉中山魏昌(今河北定州東南)人,字慶孫。司空劉琨兄。趙王倫專權時,妹嫁倫子,得為散騎侍郎。倫死遇赦,齊王冏復用為中書侍郎。及東海王越、范陽王虓舉兵西向迎惠帝,以為潁川太守。虓為豫州刺史劉喬所敗,乃北奔河北,鎮鄴,使為魏郡太守。虓卒,就東海王越為左長史,被委以軍國之務。永嘉三年(309),越入京專政,勸越悉誅中書監繆播、散騎常侍王延等,又說越遣其弟琨鎮并州。以病卒,時年四十七。

劉輿字典分解

劉的解釋 劉 (劉) liú 姓。 筆畫數:6; 部首:刂; 筆順編號:413422

輿的解釋 輿 (輿) yú 車中裝載東西的部分,後泛指車:輿馬。肩輿。 古代奴隸中的一個等級,泛指地位低微的人,亦用以指眾人的:輿台。輿論。輿情(民眾的意見和態度)。 疆

也學習下:劉元霖【歷史人物】

【生卒】:1556—1614 明順德府任丘人,字元澤,號用齋。劉元震弟。萬曆八年進士,歷官工部尚書。福王就國洛陽後欲大興土木,元霖執奏,罷之。後以母老,與元震先後乞養歸。

劉輿相關歷史字典

猜你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