位置:字典網>>歷史字典>>歷史地名>> 乾溪堡

乾溪堡

明置,屬威州。在今四川理縣東北通化鄉西甘溪。唐於此置乾溪守捉城。《方輿紀要》 卷67威州: 乾溪堡在 “州西北五十里。即唐時乾溪守捉城也。……乾溪猶設堡,置倉,為戍守處”。


在今四川省汶川縣西北。唐為乾溪守捉城,明設堡,以控西番要路。

乾溪堡字典分解

堡國語字典 堡 bǎo 軍事上防守用的建築物:堡壘。城堡。橋頭堡。 古代指土築的小城:“徐嵩、胡空各聚眾五千,據險築堡以自固”。 堡 bǔ 有城牆的村鎮,泛指村莊(多用於

也學習下:乾興限田【歷史事件】

宋仁宗即位初的限田事件。宋代根據人戶占有田地及財產多少確立戶等,科派差役。但占有大量土地財產的品官以至衙前將吏皆有免役特權,且蔭庇有產之家(包括一般地主及自耕農),逃避科差。直接影響了國家財政,不利於封建統治的穩定與鞏固。乾興元年(公元1022年),仁宗始即位,即下詔限田:①所有品官無論現任或已罷任,所置田產以三十頃為限。等而下之,至衙前將吏之應免役者以十五頃為限。只許在一州之內購置規定數量田產

乾溪堡相關歷史字典

猜你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