位置:字典網>>歷史字典>>歷史地名>> 黃堂

黃堂

故址在今江蘇蘇州市城內。南宋范成大《吳郡志》 卷6: 黃堂,“ 《郡國志》: 在雞陂之側,春申君子假君之殿也。後太守居之,以數失火,塗以雌黃,遂名黃堂,即今太守正廳是也。今天下郡治,皆名黃堂,昉此”。

黃堂字典分解

黃堂的解釋 (1).古代太守衙中的正堂。《後漢書·郭丹傳》:“勑以 丹 事編署黃堂,以為後法。” 李賢 註:“黃堂,太守之廳事。” 宋 范成大 《吳郡志·官宇》:“黃堂,

黃的解釋 黃 huáng 像金子或向日葵花的顏色:黃色。黃昏。牛黃。黃澄澄。信口雌黃。 特指中國黃河:黃災。治黃。黃泛區。 指“黃帝”(即“軒轅氏”,傳說中原始社會部落聯

堂的解釋 堂 táng 正房,高大的房子:堂屋。堂客。堂倌。禮堂。澡堂。 同祖父的親屬關係:堂房。堂兄弟。 舊時官吏審案辦事的地方:大堂。公堂。過堂。 量詞:上了一堂課。

也學習下:黃洛【歷史地名】

在今陝西省銅川市西南黃堡鎮。十六國時姚興自杏城進據黃洛,即此。北宋時為黃堡鎮。

黃堂相關歷史字典

猜你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