富春

富春怎么寫好看

富春怎么寫好看

歷史字典解釋

村名。在海南省文昌市南部。屬重興鎮。人口390。宋初,居此者以織布為業,取名布村;宋末,諸姓相繼遷入,取“和庸共富”之意,改今名。產稻、薯、花生、鳳梨、胡椒。文蓬公路經此。輩出博士、教授、總設計師、工程師20多人,系聞名的“秀才村”。

詞語分解

  • 富春的解釋 .指 富春山 或 富春江 。泛指古 富春 地區。 唐 韓翃 《送王少府歸杭州》詩:“歸舟一路轉青苹,更欲隨潮向 富春 。” 唐 王維 《送李判官赴江東》詩:“樹色分 揚子 ,潮聲滿 富春 。” 元
  • 富的字典解釋 富 ù 財產、財物多:富有。富足。富饒。富庶。富裕。富強。富豪。財富。富國強兵。 充裕,充足:富餘。富態。富麗堂皇。 姓。 窮貧 筆畫數:; 部首:宀; 筆順編號:
  • 春的字典解釋 春 ū 一年的第一季:春季(農曆正月至三月)。春節。春色。春暉(春天的陽光,喻父母的恩情)。春山(春天的山,山色如黛,喻婦女的眉毛)。春秋(a.春季和秋季;b.指年月;c.指人的年歲,如“春春正富”;

歷史地名推薦:南溪水

在今江西吉水縣西北。《方輿紀要》 卷吉安府吉水縣: 南溪水 “出縣西北五十里朝元山,東流二十里為羅陂,經柘溪,又五里出柘口江,入贛水”。

關注微信公眾號:icidian,查詢回覆:富春歷史

相關歷史

富春_富春在哪裡_歷史地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