位置:字典網>>歷史字典>>歷史地名>> 印台區

印台區

在陝西省銅川市區北部。面積627平方千米。人口23.4萬。轄2街道辦事處、7鎮和2鄉。區人民政府駐城關。1980年設郊區,設12鄉。1987年城、郊二區調整區劃,黃堡、王家河、王益三鄉劃歸城區,城區的焦坪、王石凹二街道辦事處及五一路、青年路二街道辦事處部分區域劃歸郊區後成今域。2000年改名印台區。漆水河是境內主要河流。主產小麥、玉米和蔬菜。為果、菜、肉、蛋等農副產品基地。煤藏量豐富,是渭北煤田的主要組成部分。石灰石、陶瓷黏土的儲藏,量大面廣,是建材工業的主要原料。工業以煤炭、建材為主。西包公路縱貫,設銅川北關汽車站。正銅公路經此。古蹟有唐玉華宮、金鎖關遺址、重興寺塔、孟姜女祠等。

印台區字典分解

印台的解釋 [ink pad; stamp pad] 蓋圖章(主要是橡皮圖章或木戳)所用的塗有印油的盒子,也叫“列印台”

區國語字典 區 (區) qū 分別:區分。區別。 地域:地區。區劃。 〔區區〕小,細微:如“區區小事”。 行政區劃單位:省級自治區。市轄區。 區 (區) ōu 姓。 筆

不妨一看:印房【歷史知識】

官署名。宋代置,為尚書省內部機構。神宗元豐改制設,掌尚書省之印,由左、右司同領之。後代亦有沿置者。清代中央各部院多設,為其內部機構,多隸於各司,以經承管理,掌司印。

印台區相關歷史字典

猜你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