位置:字典網>>歷史字典>>歷史知識>> 小錄

小錄

①同年小錄的簡稱。見“題名登科錄”。②北宋崇寧二年(1103),權知貢舉安惇亦曾編寫貢院試官小錄,登記當年試官姓名、生年月日等項。

小錄字典分解

小的解釋 小 xiǎo 指面積、體積、容量、數量、強度、力量不及一般或不及所比較的對象,與“大”相對:小雨。矮小。短小精悍。 範圍窄,程度淺,性質不重要:小事。小節。小題

錄的解釋 錄 (録) lù 記載,抄寫:記錄。載錄。抄錄。錄供。 記載言行或事物的書冊:語錄。目錄。回憶錄。 採取,任用:錄取。收錄。錄用。甄錄(經審查鑑別而任用)。

多看看:小貴人【歷史官職】

漢順烈梁皇后未立為後時稱小貴人,因與其姑同時選入掖庭,封為貴人,故稱小貴人。《後漢書·皇后紀》:“順烈梁皇后諱妠,永建三年,與姑俱選入掖庭,遂以為貴人。陽嘉三年,有司奏立長秋宮,梁小貴人宜配天祚,正位坤極。帝從之,乃於壽安殿立貴人為皇后。”

小錄相關歷史字典

猜你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