位置:字典網>>歷史字典>>歷史地名>> 黑泉眼

黑泉眼

村名。在吉林省長嶺縣東南部。屬三縣堡鄉。人口500。後坡有泉,草炭豐厚,水流呈黑色,以此名屯。土質肥沃,產糧。通公路。

黑泉眼字典分解

黑泉的解釋 深淵;深潭。 唐 李頎 《雜興》詩:“波驚海若潛幽石,龍抱鬍髯臥黑泉。”

眼國語字典 眼 yǎn 人和動物的視覺器官:眼睛。眼底。眼力。眼色。眼神。眼帘。眼目。眼疾手快。 見識,對事物的看法:眼光遠大。眼界開闊。 孔洞,窟窿:炮眼。針眼兒。泉眼。

也學習下:黑雲壓城城欲摧【歷史典故】

唐.李賀《雁門太守行》詩:“黑雲壓城城欲摧,甲光向日金鱗開。”此詩原謂戰事危急猶如烏雲籠罩,似乎要把城頭壓坍。後常用為形容反動勢力的囂張氣焰的典故。劉白羽《悼念郭沫若同志》:“在那黑雲壓城城欲摧的關頭上,郭老雖已高齡,但他忠貞之心堅如金石。” 其他 黑雲密布城市上空,城牆好像要被推毀似的。比喻惡勢力囂張造成的緊張局勢。語出唐·李賀《雁門太守行》:“黑雲壓城城欲摧,甲光向日金鱗開。”劉白羽《悼念郭沫

黑泉眼相關歷史字典

猜你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