位置:字典網>>歷史字典>>歷史地名>> 山北鎮

山北鎮

在江蘇省無錫市北塘區西北部、京杭運河西岸。面積10平方千米。人口1.6萬。鎮人民政府駐石門路。1949年置山北鄉,以地處惠山之陰命名。後省。1961年建山北公社,1963年由北塘區劃入。1983年復鄉,1999年置鎮。2001年由濱湖區復歸北塘區。已與無錫城區聯成一體。有紙張、紡織、腳踏車、製藥、橡膠等廠。主要幹道有江海西路、盛岸路、惠錢路、石門路等。通公共汽車。

山北鎮字典分解

山北的解釋 古時泛指 終南 、 太華 二山以北之地。《戰國策·魏策三》:“所亡乎 秦 者, 山 北、 河 外、 河 內大縣數百,名都數十。” 吳師道 補正引《史記正義》:“

鎮國語字典 鎮 (鎮) zhèn 壓:鎮尺(用金屬、玉石等製成的尺形文具,用來壓書和紙。亦稱“鎮紙”,“壓尺”)。鎮痛。 以武力維持安定:鎮壓(用強力壓制,不許進行政治活動

不妨一看:山林隱逸【歷史典故】

隱居山林的士人。即隱士。清孔尚任《桃花扇.餘韻》:“聽他說話,像幾個山林隱逸。”《儒林外史》第三四回:“我們與山林隱逸不同,既然奉旨召我,君臣之禮是傲不得的。” 偏正 隱居山林的士人。《儒林外史》34回:“我與~不同,既然奉旨召我,君臣之禮是傲不得的。”△用於隱士的別稱。 →竹林賢士 ↔朝廷命官

山北鎮相關歷史字典

猜你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