位置:字典網>>歷史字典>>歷史地名>> 益水

益水

①即今湖南益陽市南資水。《漢書·地理志》 長沙國益陽縣註: “應劭曰: 在益水之陽。” 《水經·資水注》: “茱萸江又東徑益陽縣北,又謂之資水。應劭曰: 縣在益水之陽。今無益水,亦或資水之殊目矣。”

②即今陝西洋縣西溢水河。《水經·沔水注》:“漢水又東會益口,水出北山益谷,東南流注於漢水。”

益水字典分解

益的解釋 益 yì 增加:益壽延年。增益。損益。 好處,有好處:利益。益處。公益。權益。受益非淺。 更加:益發。日益壯大。 古同“溢”,水漫出來。 害損 筆畫數:10;

水的解釋 水 shuǐ 一種無色、無臭、透明的液體:水稻。水滴石穿。水泄不通。 河流:漢水。湘水。 江河湖海的通稱。水庫。水利。水到渠成(喻條件成熟,事情就會順利完成)。

多看看:益門山【歷史地名】

在今陝西寶雞市西南十五里,即秦嶺之北谷。《方輿紀要》 卷55寶雞縣: 益門山 “山岩險阻,有事梁益者必取道於此,故曰益門。元末設城屯軍,為據守要地”。

益水相關歷史字典

猜你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