位置:字典網>>歷史字典>>歷史地名>> 陶圩

陶圩

村名。在安徽省淮南市謝家集區南部偏西、淮河南岸。屬望峰崗鎮。人口1850。因陶姓築圩得名。為蔬菜專業村。有農機、刺繡、木材加工、醬菜等廠和大型養雞場。二道河農場在村北。謝應公路經此,通公共汽車。

陶圩字典分解

陶的解釋 陶 táo 用黏土燒制的器物:陶俑。陶粒。陶瓷。陶管。陶器。 製造陶器:陶冶。陶鑄。 喻教育、培養:陶化。陶育。陶染。薰陶。 快樂的樣子,使快樂:陶然。陶醉。陶

圩的解釋 圩 wéi 中國江淮低洼地區周圍防水的堤:圩垸。圩子。築圩。 有圩圍住的地區:圩田。鹽圩。 圍繞村落四周的障礙物(亦稱“圍子”):土圩子。 圩 xū 中國湘、

不妨一看:陶茂林【歷史人物】

湖南長沙人。鹹豐中,以武童入湘軍,後調充楚軍營官。歷官至陝西漢中鎮總兵、甘肅提督。從多隆阿鎮壓太平軍,轉戰湖北、安徽、江西各地,賜號“鍾勇巴圖魯”。同治中,率部增援陝西、貴州,鎮壓西北回民起義及苗民起義,晉號“愛星阿巴圖魯”。所部曾在會寧譁變。光緒十六年(1890)署貴州古州鎮總兵。

陶圩相關歷史字典

猜你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