位置:字典網>>歷史字典>>歷史地名>> 陶溫水

陶溫水

又作土溫、桃溫、屯河。即今黑龍江省伊春市東湯旺河,為松花江支流。源出小興安嶺,東南流入松花江。《金史·世紀》: “太祖別軍取麻產家屬,……陶溫水民來附。”


古水名。陶溫,又作濤溫、土溫;陶溫水又名屯河。即今黑龍江省松花江支流湯旺河。《金史·世紀》:遼大安八安(1092年),陶溫水民來附。

陶溫水字典分解

水國語字典 水 shuǐ 一種無色、無臭、透明的液體:水稻。水滴石穿。水泄不通。 河流:漢水。湘水。 江河湖海的通稱。水庫。水利。水到渠成(喻條件成熟,事情就會順利完成)。

順便了解:陶潛觀海圖【歷史典故】

晉.陶潛《陶淵明集》卷四《讀山海經十三首》其:“泛覽周王傳,流觀山海圖”。晉朝詩人陶潛在《讀山海經十三首》其一中有“泛覽周王傳,流觀山海圖”之句。我國古籍《山海經》一書中,有許多地方是描繪山、海、動植物的,形象生動,尤如一幅幅畫圖。後用為典實。唐.李德裕《海魚骨》詩:“陶潛雖好事,觀海只披圖。”

陶溫水相關歷史字典

猜你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