位置:字典網>>歷史字典>>歷史地名>> 捫天嶺

捫天嶺

在今甘肅永靖縣西。《十六國春秋輯補》卷86西秦錄:東晉隆安四年(400),“乾歸將叛謀泄,利鹿孤遣弟吐雷屯於捫天嶺”,即此。


古山名。在今甘肅省永靖縣西。東晉隆安四年(400年)南涼禿髮利鹿孤遣其弟吐雷屯軍於此,以防乞伏乾歸叛逃。

捫天嶺字典分解

捫天的解釋 摸天。極言其高。《楚辭·九章·悲迴風》:“據青冥而攄虹兮,遂儵忽而捫天。” 洪興祖 補註:“捫,撫也。” 漢 司馬相如 《上林賦》:“頫杳眇而無見,仰攀撩而捫

嶺國語字典 嶺 (嶺) lǐng 山,山脈:山嶺。分水嶺。嶺脊(山脊)。 特指中國大庾嶺等五嶺:嶺南(指五嶺以南的廣東、廣西一帶。亦稱“嶺外”、“嶺表”)。 嶺 líng

多學學:捫瘡輒哭【歷史典故】

宋代寇準富貴後撫摸瘡痕思母而哭的故事。《記聞錄》:“寇萊公少時,不修小節,頗愛鷹犬。太夫人性嚴,每不勝怒,舉秤錘投之中足流血,由是折節從學。及貴,母已亡,每捫其瘡痕,輒哭。”寇萊公:寇準,北宋時曾任丞相。

捫天嶺相關歷史字典

猜你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