位置:字典網>>歷史字典>>歷史地名>> 蝦蟆陵

蝦蟆陵

西漢董仲舒的陵墓。在今陝西西安城東南。李肇 《唐國史補》 卷下: “舊說董仲舒墓門,人過皆下馬,故謂之下馬陵。後語訛為蝦蟆陵。” 白居易詩 《琵琶行》 曰: “家在蝦蟆陵下住。”


即“下馬陵”。

蝦蟆陵字典分解

蝦蟆陵的解釋 [Hamaling mountain] 在長安城東南,曲江附近,是唐代有名的遊樂地區自言本是京城女,家在蝦蟆陵下住。—— 白居易《琵琶行

蝦蟆的解釋 [same as “蛤蟆”] 同“蛤蟆”( háma)

陵國語字典 陵 líng 大土山:山陵。丘陵。陵谷遷變(簡作“陵谷”)。 高大的墳墓:陵園。陵墓。陵寢。 古同“凌”,侵犯,欺侮。 筆畫數:10; 部首:阝; 筆順編號:

多學一學:蝦蟆陵【歷史地名】

西漢董仲舒的陵墓。在今陝西西安城東南。李肇 《唐國史補》 卷下: “舊說董仲舒墓門,人過皆下馬,故謂之下馬陵。後語訛為蝦蟆陵。” 白居易詩 《琵琶行》 曰: “家在蝦蟆陵下住。” 即“下馬陵”。

蝦蟆陵相關歷史字典

猜你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