位置:字典網>>歷史字典>>歷史地名>> 龍頭營

龍頭營

①在今貴州龍里縣東。《明史·貴州土司傳》:天啟二年(1622),安邦彥進圍貴陽,巡撫王三善赴救,“三日抵龍頭營,屢敗賊兵,遂奪龍里”。

②在今貴州松桃苗族自治縣西南。《清一統志·銅仁府》:龍頭營“明萬曆中總督陳璘相視地勢,扼其要害,立龍潭、報國、光明、正大四營……復置新鎮,名曰龍頭營”。


在今貴州省龍里縣東。明天啟初,撫臣王三善自新添抵龍頭營,敗安邦彥兵,奪龍里,即此。

龍頭營字典分解

龍頭的解釋 (1) [head of any group,esp.of gangsters]∶江湖上稱幫會的頭領(2) [tap;cock;faucet]∶管道上放出液體的

營國語字典 營 (營) yíng 軍隊駐紮的地方,借指按編制集體生活的地方:營地。營房。營壘。軍營。野營。陣營。步步為營(軍隊前進一步就設一道營壘,喻行動謹慎,防備極嚴)。

不妨一看:龍淵縣【歷史地名】

①南齊置,屬安昌郡。治所在今廣西合浦縣北境。梁、陳時廢。②即龍編縣。在今越南河北省仙遊東。《水經·葉榆水注》:葉榆水“又東徑龍淵縣故城南,又東左合北水。建安二十三年立州之始,蛟龍蟠編於南北二津,故改龍淵以龍編為名也”。 古縣名。南朝齊置,治今廣西壯族自治區合浦縣北。屬安昌郡。南朝梁、陳時廢。

龍頭營相關歷史字典

猜你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