位置:字典網>>歷史字典>>歷史地名>> 彈丸礁

彈丸礁

在南海中中國南沙群島,位於安渡灘西南。低潮露出,為一東西長、南北窄的完整環礁。東側有數塊海拔1.5—3.0米的珊瑚礁塊。中國漁民向稱石公厘,因環礁邊緣一個個豎立的礁石如石人,圍成籬笆狀,故名。1935年公布名稱為燕子礁。1947年改名彈丸礁。

彈丸礁字典分解

彈丸的解釋 (1) [bullet](2) 步槍、滑膛槍或手槍發射的圓柱形彈(3) 打彈弓用的鐵或泥制的丸

礁國語字典 礁 jiāo 在海里或江里的岩石或珊瑚蟲遺骸堆積成的岩狀物:礁石。暗礁。珊瑚礁。觸礁。 筆畫數:17; 部首:石; 筆順編號:1325132411121444

不妨一看:彈劍【歷史典故】

源見“馮驩彈鋏”。謂才士自傷窘困,希求知遇。唐 李白《贈從兄襄陽少府皓》詩:“彈劍徒激昂,出門悲路窮。”唐 溫庭筠《上裴相公啟》:“在途興嘆,解彼右驂;彈劍有聞,遷於代舍。”亦用寫思歸之情。宋 蘇轍《次韻王適食茅栗》:“故國霜蓬如碗大,夜來彈劍似馮驩。”

彈丸礁相關歷史字典

猜你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