位置:字典網>>歷史字典>>歷史地名>> 長社

長社

戰國魏邑,在今河南長葛市東。《史記·秦本紀》:昭襄王三十三年(前274),“客卿胡陽攻魏卷、蔡陽、長社,取之”,即此。秦置縣。


春秋鄭長葛邑,相傳後因社中樹暴長,改名長社。在今河南省長葛市東。戰國為魏邑。《史記·秦本紀》:昭襄王三十三年(前274年),“客卿胡陽攻魏卷、蔡陽、長社,取之”,即此。秦置縣。

長社字典分解

長的解釋 長(長)cháng兩端的距離:長度。長度大,與“短”相對,指空間,亦指時間:長短。長空。長短句(詞的別名)。長夜(a.漫長的黑夜;b.喻黑暗的日子)。長風破浪(

社的解釋 社 shè 古代指土地神和祭祀土地神的地方、日子以及祭禮:春社。秋社。社日。社稷(“社”是土神,“稷”是穀神,古代君主都祭社稷,後用以借指國家)。 團體或機構:

多學一學:長寨鎮【歷史地名】

在貴州省長順縣中部。縣人民政府駐地。面積136.5平方千米。人口2.9萬。鎮人民政府駐城關,人口 7800。清乾隆四年(1739年)置長寨廳。1913年為長寨縣治,1932年置長寨鎮。1942年為長順縣治。1961年建長寨公社,1984年復置長寨鎮。1991年冗雷、筒筍二鄉併入。有水泥、糧油加工、農機修造、釀酒、印刷、皮鞋等廠。惠狗、長廣公路在此交會。有肖國寶烈士陵園。

長社相關歷史字典

猜你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