位置:字典網>>歷史字典>>歷史地名>> 桃州

桃州

武德三年 (620) 置,治所在綏安縣 (今安徽廣德縣)。以西南有桃山為名。轄境相當今安徽廣德、郎溪縣地。武德七年 (624) 廢。

桃州字典分解

桃的解釋 桃 táo 落葉小喬木,品種很多,果實略呈球形,表面有短絨毛,味甜,有大核,核仁可入藥:桃兒。桃李(喻所教的學生)。桃李不言,下自成蹊(喻實至名歸,尚事實,不尚

州的解釋 州 zhōu 古代的一種行政區劃,所轄地區的大小歷代不同(後多用於地名):州縣。杭州。 中國一種民族自治行政區劃:海南省黎族苗族自治州。 筆畫數:6; 部首:

不妨一看:桃花吐鎮【歷史地名】

在遼寧省北票市西南部。面積114平方千米。人口1.9萬。鎮人民政府駐李家窩鋪,人口3330。桃花吐原為蒙古語“托和多”,漢語譯為今名。1956年設桃花吐鄉,1958年改公社,1984年復鄉,2000年置鎮。有採礦業。錦承鐵路、101國道經此。

桃州相關歷史字典

猜你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