位置:字典網>>歷史字典>>歷史地名>> 江南東道

江南東道

唐開元二十一年(733)分江南道置,治所在蘇州(今江蘇蘇州市)。轄境相當今江蘇長江以南,浙江、福建二省以及安徽歙縣、績溪、休寧、祁門、黟縣江西婺源、玉山等縣地。乾元元年(758)廢。


唐十五道之一。唐開元二十一年(733年)分江南道置,簡稱江東道。治蘇州(今江蘇蘇州市)。統轄潤、常、蘇、湖、杭、睦、歙、婺、越、台、括、建、福、溫、汀、明、衢、泉、漳等州,相當今江蘇省南部和浙江、福建兩省地。乾元元年(758年)廢。

江南東道字典分解

江南的解釋 (1) [south of the lower reaches of the Changjiang River]∶長江下游以南的地區,就是江蘇、安徽兩省的南部和

東道的解釋 (1) [host]∶請客的人或接待別人的人(當東道)。也叫“東道主”(2) [stand treat]∶邀請並招待客人的事做東道(3)

也學習下:江原縣【歷史地名】

①西漢置,屬蜀郡。治所在今四川崇州市東南三十里江源場東。西晉末廢。東晉永和中改漢原縣復置,為晉原郡治。治所在今四川崇州市西北六十里懷遠鎮。北周改為多融縣,尋改為晉原縣。 《華陽國志》作者常璩為江原縣人。②亦作江源縣。北宋開寶四年(971)改唐安縣置,屬蜀州。治所在今四川崇州市東南三十里江源鎮。《宋史·太宗紀》:淳化四年(993)十二月,“西川都巡檢使張玘與王小波戰江原縣,死之。小波中流矢死”。即

江南東道相關歷史字典

猜你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