位置:字典網>>歷史字典>>歷史人物>> 江逌

江逌

字道載,陳留圉縣(今河南杞縣南)人。安東參軍江濟子。初為征北將軍蔡謨參軍,轉太末令,招納流亡。隨殷浩北伐,及殷浩失敗,免官。後復官為中書郎,累遷侍中、太常卿,領本州大中正,在職多所匡諫。著有《阮籍序贊》、《逸士箴》等。


東晉陳留圉人,字道載。少孤。蘇峻之亂避居臨海,為征北將軍蔡謨參軍。為太末令,轉別駕,遷吳令。殷浩北伐,請為咨議參軍,遷長史,有匡弼之益,軍中書檄悉委之。奉浩命擊敗姚襄。後為桓溫所免。晉穆帝昇平中,遷吏部郎,長兼侍中。在職多所匡諫。官至太常。著《阮籍序贊》等。卒年五十八。

江逌字典分解

江的解釋 江 jiāng 大河的通稱:江山。江河。江天。江乾(g乶 )(江邊)。江心補漏(喻錯過時機,補救已遲)。 特指中國長江:江防。江漢。江淮。江左(古代指長江下游南

逌的解釋 逌 yōu 古同“悠”,悠閒自得:“終身逌然,不知榮辱之在彼也,在我也。” 所:“八音七始,五聲六律,度量權衡,歷算逌出。” 筆畫數:10; 部首:辶; 筆順

順便了解:江之蘭【歷史人物】

清安徽歙縣人,字含微。有《醫津筏》。

江逌相關歷史字典

猜你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