位置:字典網>>歷史字典>>歷史官職>> 江南道

江南道

官署名。清朝都察院所屬諸道之一。順治元年 (1644) 設。乾隆十四年 (1749) 設掌印監察御史滿、漢各一人,監察御史滿、漢各三人; 屬官有筆帖式、經承等。掌稽核江南刑名,稽察戶部、寶泉局、三庫左右翼稅務衙門及京倉之事,及磨勘三庫奏銷冊、監放寶泉局兵餉等事。光緒三十二年 (1906) 分為江蘇、安徽二道。遂裁。

江南道字典分解

江南的解釋 (1) [south of the lower reaches of the Changjiang River]∶長江下游以南的地區,就是江蘇、安徽兩省的南部和

道國語字典 道 dào 路,方向,途徑:道路。鐵道。志同道合。 指法則、規律:道理。道德。道義。得道多助,失道寡助。 學術或宗教的思想體系:道學。傳道。修道。 方法,辦法,

多學學:江浙戰爭【歷史事件】

江蘇省原屬直系江蘇軍閥齊燮元的地盤,但是盤踞浙江的皖系軍閥盧永祥卻將上海據為己有。1924年9月3日,齊燮元與盧永祥為爭奪上海而兵戎相見,雙方軍隊在嘉定、黃渡、太倉、瀏河一帶相持。當時盤踞福建的直系軍閥孫傳芳,乘機率兵入浙,浙江警務處處長夏超等起而內應。10月13日,浙軍大敗。盧永祥被迫下野,逃往日本。

江南道相關歷史字典

猜你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