位置:字典網>>歷史字典>>歷史地名>> 樂徐

樂徐

戰國趙邑,在今河北易縣西南(據《通鑑》注)。《史記·趙世家》:幽繆王遷五年(前231),“代地大動, 自樂徐以西,北至平陰,台屋牆垣大半壞,地坼東西百三十步”,即此。


古邑名。戰國趙邑。在今河北省易縣西南。《史記·趙世家》:趙繆王遷五年(前231年),“代地大動,自樂徐以西,北至平陰,台屋牆垣大半壞,地坼東西百三十步”,即此。

樂徐字典分解

樂的解釋 樂 (樂) lè 歡喜,快活:快樂。樂境。樂融融。樂不可支。其樂無窮。樂觀(精神愉快,對事物的發展充滿信心)。樂天(安於自己的處境而沒有任何憂慮)。 使人快樂的

徐的解釋 徐 xú 緩,慢慢地:徐步。徐緩。徐圖。徐徐。 姓。 緩疾 筆畫數:10; 部首:彳; 筆順編號:3323411234

順便了解:樂安水【歷史地名】

即今貴州遵義縣(南白鎮)東北洛安江。《明一統志》卷72播州宣慰司:樂安水“在宣慰司(今遵義市)東七十里。源出筋竹平里山澗,轉流入烏江。舟楫濟此無險,得以樂安”。

樂徐相關歷史字典

猜你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