位置:字典網>>歷史字典>>歷史地名>> 南詔場

南詔場

宋置,屬漳浦縣。即今福建詔安縣治南詔鎮。明初為南詔把截所,尋罷。弘治十八年 (1505)改置南詔守御千戶所。清嘉慶 《漳州府志》 卷1 《建置志》: 詔安縣 “相傳唐時有南夷人過此,云: 此地風景好似我南詔,故以南詔為名”。


宋置,即今福建省詔安縣駐地南詔鎮。屬漳浦縣。明初為南詔把截所,尋罷。弘治十八年(1505年)改置南詔千戶所。清嘉慶《漳州府志》建置志:詔安縣“相傳唐時有南夷人過此,雲此地風景好似我南詔,故以南詔為名”。

南詔場字典分解

南詔的解釋 古國名。建於盛 唐 時,是以 烏蠻 為主體,包括 白蠻 等族建立的奴隸制政權,受 唐 冊封,歷十三王, 唐 末為貴族 鄭買嗣 所滅。盛時轄有今 雲南 全部、 四

場國語字典 場 (場) cháng 平坦的空地,多指農家翻曬糧食及脫粒的地方:場院。 量詞,指一事起迄的經過:下了一場雨。 集,市集:趕場。 場 (場) chǎng 處所

不妨一看:南河河道總督【歷史官職】

見“江南河道總督”。

南詔場相關歷史字典

猜你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