位置:字典網>>歷史字典>>歷史地名>> 和平水

和平水

即今廣東和平縣西北之和平河及縣南之浰江。《方輿紀要》 卷103和平縣 “鎮水” 條內: 鎮水“又東南合和平水,即浰水也”。

和平水字典分解

和平的解釋 (1) [peaceful](2) 非暴力的;不通過戰爭方式的採取和平戰略(3) 指沒有敵對、爭端或騷亂的和平的環境(4) [peaceable]∶沒有戰爭的和

水國語字典 水 shuǐ 一種無色、無臭、透明的液體:水稻。水滴石穿。水泄不通。 河流:漢水。湘水。 江河湖海的通稱。水庫。水利。水到渠成(喻條件成熟,事情就會順利完成)。

多學一學:和聲署【歷史知識】

官署名。清代樂部所屬二署之一。專司殿廷朝會樂律及舞儀事務。置署正、署丞滿、漢各一人。清初沿明制,設教坊司以掌殿廷所用大樂,隸屬禮部。官員有奉鑾、左右韶舞、左右司樂、協同官、俳長、色長、歌工等。雍正元年(1723)始除樂戶籍,精選通音樂之人以充樂工。七年,改教坊司為和聲署,裁奉鑾、韶舞等官。乾隆初設立樂部,和聲署改屬樂部,定署正、署丞、供奉、供用官,均以禮部、內務府、太常寺、鴻臚寺官兼攝。和聲署總

和平水相關歷史字典

猜你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