位置:字典網>>歷史字典>>歷史地名>> 羌城

羌城

在今山西汾陽縣東南三十五里大羌村。《方輿紀要》卷42平遙縣:羌城“漢建安中築此以居羌人”。

羌城字典分解

羌的解釋 羌 qiāng 中國古代西部的民族:羌笛。 中國少數民族,主要分布於四川省:羌族。 文言助詞,用在句首,無義:“羌內恕己以量人兮,各興心而嫉妒”。 姓。 筆畫

城的解釋 城 chéng 圍繞都市的高牆:城牆。城池。城圈。城郭(“城”指內城牆,“郭”指外城牆)。城樓。城堞(城上的矮牆,亦稱“女兒牆”)。城垛。 都市:城市。城鎮。城

多看看:羌浪驛【歷史地名】

亦作儉浪驛。唐劍南至南詔清溪道主要驛站之一。在今四川德昌縣北、安寧河東岸。唐樊綽《雲南志》卷1:沙野城“至儉浪驛八十里”。《新唐書·地理志》 巂州:“又經沙野二百六十里至羌浪澤。”貞元十四年(798)內侍劉希昂出使南詔經此。 在今四川省德昌縣北。唐貞元十四年(798年)朝廷派劉希昂出使南詔,途經羌浪驛,即此。

羌城相關歷史字典

猜你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