白鹽灘

白鹽灘怎么寫好看

白鹽灘怎么寫好看

歷史字典解釋

即今陝西定邊縣西北之白鹽池。《明史·王越傳》:成化九年(1473)九月,韃靼滿都魯及孛羅忽“大舉深入, 直抵秦州、安定諸州縣,越出榆林,逾紅兒山、涉白鹽灘,兩晝夜行八百里”。即此。

詞語分解

  • 白鹽的解釋 .即食鹽。《南史·周顒傳》:“衛將軍 王 儉 謂 顒 曰:‘卿山中何所食?’ 顒 曰:‘赤米白鹽,緑葵紫蓼。’”.山名。在 四川省 奉節縣 東。 北魏 酈道元 《水經注·江水一》:“山上有神淵,
  • 灘的字典解釋 灘 (灘) ā 河海邊淤積成的平地或水中的沙洲:灘頭。灘涂。河灘。海灘。鹽灘。 江河中水淺多石而水流很急的地方:險灘。 筆畫數:; 部首:氵; 筆順編號:

歷史地名推薦:牙山

①在今山東鄒城市東南。《續漢書·郡國志》 魯國騶縣註:“城北有牙山。”《清一統志·兗州府一》:“《府志》:嶧山與牙山,大小相錯,狀若犬牙。”②在今廣西欽州市東南海中。《清一統志·廉州府》:牙山“在欽

關注微信公眾號:icidian,查詢回覆:白鹽灘歷史

相關歷史

白鹽灘_白鹽灘在哪裡_歷史地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