位置:字典網>>歷史字典>>歷史地名>> 好城

好城

在今遼寧喀喇沁左翼蒙古族自治縣東南。《晉書·慕容皝載記》:鹹康三年(337),皝“築好城於乙連東,使將軍蘭勃戍之, 以逼乙連”。即此。


在今遼寧省喀喇沁左翼蒙古族自治縣東南。《晉書·慕容皝載記》:東晉鹹康三年(337年)慕容皝“築好城於乙連東,使將軍蘭勃戍之,以逼乙連”,即此。

好城字典分解

好的解釋 好 hǎo 優點多或使人滿意的,與“壞”相對:好人。好漢。好歹。好事多磨。 身體康健,疾病消失,生活幸福:您好。安好。 友愛,和睦:友好。相好。 容易:好辦。好

城的解釋 城 chéng 圍繞都市的高牆:城牆。城池。城圈。城郭(“城”指內城牆,“郭”指外城牆)。城樓。城堞(城上的矮牆,亦稱“女兒牆”)。城垛。 都市:城市。城鎮。城

多看看:好水川戰役【歷史事件】

宋、夏間一次重要戰役。慶曆元年(公元1041年)二月,宋探知西夏元昊謀發兵攻渭州(今甘肅平涼),直逼懷遠城。主持涇原路軍事的韓琦乃在鎮戎軍(今寧夏固原)集合軍隊數萬,命大將任福指揮出擊。西夏軍佯敗撤退,宋軍急功冒進,尾追不捨,進至好水川(今寧夏隆德東甜水河)遂墮入元昊預設的伏擊圈,遭西夏主力軍圍殲。宋損折任福、桑懌等將校多人及士卒萬餘。

好城相關歷史字典

猜你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