位置:字典網>>歷史字典>>歷史地名>> 石筍街

石筍街

唐宋時成都城街道之一。相當今四川成都市紅光中路石筍街一帶。《全蜀藝文志》卷38唐劉禹錫《新修福成寺記》:“益州石門街大逵坦然,西馳曰石筍街。”因街有挺然聳峭石二株得名。杜甫《石筍行》:“君不見益州城西門, 陌上石筍雙高蹲。”

石筍街字典分解

石筍的解釋 [stalagmite] 大致像一個倒轉鐘乳石的結晶質碳酸鈣的沉積,系重碳酸鈣飽和溶液滴在洞穴地面上形成的,常與鐘乳石相接而成一完整石柱君不見益州城西門,陌上石

街國語字典 街 jiē 兩邊有房屋的、比較寬闊的道路,通常指開設商店的地方:街道。街市。街巷。街坊。 方言,集市:趕街。 筆畫數:12; 部首:行; 筆順編號:33212

多學一學:石允常【歷史知識】

明寧海(今屬浙江)人。洪武進士。官河南僉事,廉介有聲。坐事謫常州同知。建文末,率兵防守長江。軍潰,棄官去。後追論廢周王事,系獄二年,免死戍邊。著有《遇安集》。

石筍街相關歷史字典

猜你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