位置:字典網>>歷史字典>>歷史地名>> 石頭渡

石頭渡

在今江西臨川市東南。《方輿紀要》卷86撫州府臨川縣:石頭渡在“府東南二十里。東岸有蝦蟆石。……俱汝水所經”。

石頭渡字典分解

石頭的解釋 (1) [stone]∶ 大小、形狀不定的礦物質凝結物;岩石滾下山的石頭(2) [stone city]∶石頭城,今之南京

渡國語字典 渡 dù 橫過水麵:渡船。渡橋。渡河。擺渡。強渡。遠渡重洋。 由此到彼:渡過難關。 轉手,移交:引渡。 過河的地方:渡口。渡頭。 筆畫數:12; 部首:氵;

也學習下:石筍橋【歷史地名】

在今福建泉州市西。《方輿紀要》卷99晉江縣:石筍橋“在府西臨漳門外,跨筍江上。宋皇祐初,創浮橋,名履坦。嘉祐間重修,改曰濟民。元豐初修飾,曰通濟。紹興間,改作石橋。慶元中,又造二小石橋相續,以達臨漳門。明朝宣德、成化以後,屢經修治。嘉靖三十七八年,倭賊犯郡,往往嘯聚於此。四十年,官兵斷橋拒倭。久之復修築”。

石頭渡相關歷史字典

猜你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