位置:字典網>>歷史字典>>歷史地名>> 廣貨街鎮

廣貨街鎮

在陝西省寧陝縣北部。面積348平方千米。人口6710。鎮人民政府駐廣貨街,人口390。古稱廣漢街,後訛為今名。1950年設沙溝鄉,1961年改公社。1982年改設廣貨街公社,1984年設鄉。1996年與沙洛鄉合併設廣貨街鎮。主產玉米、稻、小麥,盛產生漆、核桃、杜仲、黃芪、黨參。有木材加工廠。210國道經此。

廣貨街鎮字典分解

廣貨的解釋 [sundry goods from Guangdong] 舊時稱廣東出產的百貨

街鎮的解釋 市鎮。 柳青 《創業史》第二部第二五章:“平原上的街鎮,早飯時光,集就起了。”

不妨一看:廣宗寺【歷史地名】

清乾隆二十二年(1757)建,在今內蒙古阿拉善左旗東南巴潤別立鎮境內。乾隆二十五年清廷御賜用蒙、漢、滿、藏四種文字書寫的“廣宗寺”匾額。因地處定遠營(後改名巴彥浩特)南,俗稱南寺。是原阿拉善八大寺中規模最大、名望最高的寺廟,惜在文化大革命中被毀。

廣貨街鎮相關歷史字典

猜你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