位置:字典網>>歷史字典>>歷史地名>> 重陽鎮

重陽鎮

在廣東省韶關市武江區西北部、武江西岸。面積70平方千米。人口1.6萬。鎮人民政府駐重陽街,人口1030。因有重陽村,昔村民常有九月九日登高慶祝豐收習俗,設有登高約學社。鎮從村名。清康熙年間設長桂都。民國末屬犁市區。1958年析置重陽公社,1986年建鎮。屬石灰岩丘陵河谷平原區。主產雙季稻,並產花生、油菜籽。有煤、錫、鎢等礦。有採礦業。有公路接坪新公路。

重陽鎮字典分解

重陽的解釋 [the Double Ninth Festival] 我國傳統節日,農曆九月初九日。舊時在這一天有登高的風俗。現又定為老人節。今又重陽,戰地黃花分外香。&md

鎮國語字典 鎮 (鎮) zhèn 壓:鎮尺(用金屬、玉石等製成的尺形文具,用來壓書和紙。亦稱“鎮紙”,“壓尺”)。鎮痛。 以武力維持安定:鎮壓(用強力壓制,不許進行政治活動

多學一學:重雍襲熙【歷史典故】

雍:和諧。襲:重疊。熙:安樂。形容太平和樂的景象。語本漢.崔駰《東巡頌》:“盛哉大漢,既重雍而襲熙。”

重陽鎮相關歷史字典

猜你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