位置:字典網>>歷史字典>>歷史地名>> 地泰

地泰

村名。在海南省文昌市北部。屬鋪前鎮。人口910。明初從福建莆田縣遷此。因村前、後各有田坑和天然泉水,取“物產豐盈、國泰民安”之意命名。產稻、甘薯、花生、瓜菜。

地泰字典分解

地的解釋 地 dì 人類生長活動的所在:地球(太陽系九大行星之一)。地心說。 地球或地球的某部分:地質。地殼。 地球表面除去海洋、江河、湖泊的部分:陸地。地下。 地球表面

泰的解釋 泰 tài 平安,安定:泰適(幽閒安適)。泰安。泰然處之。 佳,美好:泰運。否(p?)極泰來。 極:泰西(舊指歐洲)。 驕縱,傲慢:泰侈(驕縱奢侈)。驕泰。 通

順便了解:地方檢察分廳【歷史官職】

官署名。清末設定,配置在地方審判分廳內。宣統二年(公元1910年)法部奏定各直省省城、商埠審判廳、檢察廳的廳數及設官員額,規定地方檢察分廳不設檢察長,分廳職掌與其他官員的設定,均與地方檢察廳相同。參見“地方檢察廳”。

地泰相關歷史字典

猜你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