位置:字典網>>歷史字典>>歷史知識>> 地學雜誌

地學雜誌

雜誌名。地質地理學專刊,中國地學會機關刊物。清宣統元年十二月(1910.1)在天津創刊。張相文、白毓崑主辦。以“交廣見聞,拓張知識”為主旨。分圖跡、論叢、雜俎、說郛、郵筒、本會紀事、圖書介紹等欄目,大量刊載經濟地理如水利、交通、物產方面的文章,旁及政治、人口、文化、都市、軍事、自然地理等。1912年隨地學會遷北京繼續出版。創刊時年出十期,1912年改為月刊,1924年改為季刊。1937年停刊,共出一百八十一期。

地學雜誌字典分解

地學的解釋 [geoscience] 地球科學的簡稱此地學不刊之說也。——[英]赫胥黎著· 嚴復譯《天演論》

雜誌的解釋 (1) [journal; magazine; periodical]∶期刊活的定期出版物《高等教育雜誌》第10期(2) [jottings]∶雜記

多看看:地青寨【歷史地名】

即今貴州黎平縣東南地青鄉。《方輿紀要》卷121黎平府:地青寨在“府南六十里”。

地學雜誌相關歷史字典

猜你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