位置:字典網>>歷史字典>>歷史地名>> 地州

地州

北宋崇寧五年(1106)置,治所在今廣西南丹縣西南吾隘鄉那地村。大觀元年(1107)廢,後復置。元屬慶遠南丹安撫司。明洪武元年(1368)改置那地州


北宋崇寧五年(1106年)置,治今廣西壯族自治區南丹縣西南。轄境相當今廣西南丹縣一帶。大觀元年(1107年)廢,後復置。明洪武初改為那地州。

地州字典分解

地的解釋 地 dì 人類生長活動的所在:地球(太陽系九大行星之一)。地心說。 地球或地球的某部分:地質。地殼。 地球表面除去海洋、江河、湖泊的部分:陸地。地下。 地球表面

州的解釋 州 zhōu 古代的一種行政區劃,所轄地區的大小歷代不同(後多用於地名):州縣。杭州。 中國一種民族自治行政區劃:海南省黎族苗族自治州。 筆畫數:6; 部首:

多看看:地泰【歷史地名】

村名。在海南省文昌市北部。屬鋪前鎮。人口910。明初從福建莆田縣遷此。因村前、後各有田坑和天然泉水,取“物產豐盈、國泰民安”之意命名。產稻、甘薯、花生、瓜菜。

地州相關歷史字典

猜你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