位置:字典網>>歷史字典>>歷史地名>> 桂陽山

桂陽山

①又名鉛山。在今江西鉛山縣南。《寰宇記》 卷107信州鉛山縣: 鉛山 “在縣 (治今永平鎮)西北七里,又名桂陽山”。唐時產鉛,貞元元年(785) 置永平監,主持開採。

②在今廣東連州市西北五十里。《新唐書·地理志》 桂陽縣: “有桂陽山,本靈山,天寶八載更名。”《方輿紀要》 卷101連州: 桂陽山 “上有石洞,廣三百一十步,藤蘿蔽之,洞內之泉,流出東入於韶州。舊縣名桂陽以此”。


即“鉛山”。

桂陽山字典分解

山國語字典 山 shān 地面形成的高聳的部分:土山。山崖。山巒。山川。山路。山頭。山明水秀。山雨欲來風滿樓(喻衝突或戰爭爆發之前的緊張氣氛)。 形狀像山的:山牆(人字形房

多看看:桂西僮族自治州【歷史地名】

1956年由桂西僮族自治區改置(副省級)。在今廣西壯族自治區境。轄邕寧、賓陽、橫縣等15縣及百色、宜山二專區所屬26縣和自治縣。自治州人民政府駐南寧市。1958年成立省級廣西僮族自治區時撤銷。

桂陽山相關歷史字典

猜你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