位置:字典網>>歷史字典>>歷史地名>> 蒙溪

蒙溪

在今福建福州市東北。《方輿紀要》 卷96福州府蒙溪在 “府東北五十里。源出連江縣界。又有仁溪亦出焉,西流經府北,入於洪塘江”。

蒙溪字典分解

蒙的解釋 蒙 (矇) mēng 欺騙:矇騙。蒙哄。矇事。欺上蒙下。 昏迷,眼發黑:矇頭轉向。 胡亂猜測:瞎矇。 受 蒙 (④濛) méng 沒有知識,愚昧:啟蒙。發蒙。

溪的解釋 溪 xī 山裡的小河溝,泛指小河溝:山溪。清溪。溪水。溪澗。溪谷。溪壑。 筆畫數:13; 部首:氵; 筆順編號:4413443554134

也學習下:蒙古字學【歷史知識】

學校名。教習蒙古文字。元世祖至元六年(1269)二月頒行八思巴創製的蒙古字。七月,立諸路蒙古字學,招收生徒學習。次年,設諸路蒙古字學教授。八年,又規定蒙古字學生徒,免一身差役,學習二三年後,考試中選者,酌量授以官職。上路額設生員三十人,下路二十五人。各路蒙古官員子弟均可入學。回回、畏兀、河西(党項)人願入學者,不在額設之數。

蒙溪相關歷史字典

猜你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