位置:字典網>>歷史字典>>歷史地名>> 蓬水

蓬水

在今四川儀隴縣東南。《寰宇記》 卷139蓬州蓬池縣: “取蓬水以為名。”

蓬水字典分解

蓬的解釋 蓬 péng 多年生草本植物,花白色,中心黃色,葉似柳葉,子實有毛(亦稱“飛蓬”):蓬門。蓬心(“蓬”的心狹窄而彎曲,喻茅塞不通的頭腦。謙辭,用以表示自己見識淺

水的解釋 水 shuǐ 一種無色、無臭、透明的液體:水稻。水滴石穿。水泄不通。 河流:漢水。湘水。 江河湖海的通稱。水庫。水利。水到渠成(喻條件成熟,事情就會順利完成)。

多學一學:蓬街鎮【歷史地名】

在浙江省台州市路橋區東北沿海,北鄰椒江區。面積51.1平方千米。人口7.6萬。鎮人民政府駐楊府廟,人口6300。1951年置蓬街鄉,1958年後改公社,1983年復為鄉,1986年廢鄉置鎮。以原駐地竿蓬街得名。產稻、棉花、油菜籽、糖蔗。海塗養殖業興旺。有建材、噴霧、紡織配件、水暖配件、橡膠製品、塑膠製品等廠。集市興旺,有海鮮、橡膠製品等專業市場。是路橋區東部沿海農副特產品集散地。公路通路橋。

蓬水相關歷史字典

猜你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