位置:字典網>>歷史字典>>歷史地名>> 石牛潭

石牛潭

①在今湖北通山縣東。《輿地紀勝》卷33興國軍:石牛潭“在通山。後唐南米倉米耗大半,占者曰,此石牛所啖,因鑿其頤, 自是米不復耗”。《方輿紀要》卷76通山縣:石牛潭在“縣東五里。有石澗六十里,下流入於長河”。

②在今貴州思南縣西南三十五里。《方輿紀要》卷122思南府:石牛潭“澄澈深廣,水際有石如臥牛,因名”。

石牛潭字典分解

石牛的解釋 (1).石雕之牛。古人常列於陵墓前。(2).石質牛形的靈異之物。古人迷信,以為石牛出現象徵祥瑞或預示災變。《漢書·王莽傳上》:“是歲 廣饒侯 劉京 、車騎將軍

潭國語字典 潭 tán 水深之處:深潭。泥潭。水潭。 深:潭淵。潭潭(寬深,寬大)。潭思(深思。亦作“覃思”)。 筆畫數:15; 部首:氵; 筆順編號:441125221

看一看:石峰堡紀略【歷史知識】

書名。清乾隆四十九年(1784)奉敕撰。二十卷。記述乾隆中鎮壓田五、張文慶回民起義始末。有《四庫全書》本。

石牛潭相關歷史字典

猜你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