位置:字典網>>歷史字典>>歷史地名>> 涼熱水

涼熱水

又作良熱水。在今江西大余縣西。《寰宇記》 卷108虔州南康縣: 良熱水 “出聶都山。《南康記》 雲,蓋謂泉之源也。又雲,熱水昔名豫水,漢置豫章郡,因此源以為名也”。《明一統志》 卷58南安府: 涼熱水 “在府城西一百五十里。水源一溫一冷。熱水池圍二丈余,深尺余,流四步合涼水東流”。《清一統志·南安府》: 涼熱水 “在大庾縣西一百三十里,東流合平政水”。

涼熱水字典分解

涼熱的解釋 寒暑;冷暖。 清 納蘭性德 《琵琶仙·中秋》詞:“記否輕紈小扇,又幾番涼熱?” 毛澤東 《念奴嬌·崑崙》詞:“太平世界,環球同此涼熱。”

水國語字典 水 shuǐ 一種無色、無臭、透明的液體:水稻。水滴石穿。水泄不通。 河流:漢水。湘水。 江河湖海的通稱。水庫。水利。水到渠成(喻條件成熟,事情就會順利完成)。

看一看:涼城縣城關鎮【歷史地名】

在內蒙古自治區涼城縣中部、岱海西岸。縣人民政府駐地。面積13平方千米。人口1.1萬。清道光二十三年(1843年)外國傳教士建造新、舊兩座教堂,在新教堂周圍發展為集鎮,名新堂。1937年起為涼城縣治。1964年更名城關鎮。有地毯、農機、冬粉等廠。盛產鯽、鯉、鰱魚。呼涼、集涼、豐涼公路經此。

涼熱水相關歷史字典

猜你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