位置:字典網>>歷史字典>>歷史地名>> 符水

符水

在今四川通江縣西北。《寰宇記》 卷140符陽縣: 符水 “源出縣東南三百步,西流經縣南九十步,又西流入思公水”。符陽縣以此名。清道光 《通江縣誌》 卷2: 符水 “在縣西北,今小江也”。

符水字典分解

符水的解釋 巫師道士以符籙焚化於水中,或直接向水畫符誦咒,迷信者以為可以辟邪治病。《後漢書·皇甫嵩傳》:“初, 鉅鹿 張角 自稱‘大賢良師’,奉事 黃 老 道,畜養弟子

符的解釋 符 fú 古代朝廷傳達命令或徵調兵將用的憑證:虎符。符信。符節。 代表事物的標記、記號:符號。音符。 相合:符合。言行相符。 道士畫的驅使鬼神的圖形或線條:符咒

水的解釋 水 shuǐ 一種無色、無臭、透明的液體:水稻。水滴石穿。水泄不通。 河流:漢水。湘水。 江河湖海的通稱。水庫。水利。水到渠成(喻條件成熟,事情就會順利完成)。

也學習下:符護【歷史人物】

瓊州(今廣東海南島)黎族人。至和初,邊吏嘗獲其奴婢十人,送還。符護亦常犯邊,擒瓊州、崖州巡檢慕容允則及軍士,於是,送允則及軍士五十六人歸。途中允則病死,詔軍士貸其罪。

符水相關歷史字典

猜你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