位置:字典網>>歷史字典>>歷史地名>> 普門寺

普門寺

唐建,在今陝西鳳翔縣東門外。寺壁有吳道子畫的佛像。北宋蘇軾 《王維吳道子畫》 詩曰:“何處訪吳畫,普門與開元。”


在今陝西省鳳翔縣東。寺壁有吳道子畫佛像。北宋蘇軾詩:“何處訪吳畫,普門與開元。”

普門寺字典分解

普門的解釋 佛教語。謂普攝一切眾生的廣大圓融的法門。見《法華經·觀世音菩薩普門品》。 隋 吉藏 《法華義疏》卷十二:“所言普門者,普以周普為義,門是開通無滯之名。” 唐

寺國語字典 寺 sì 古代官署名:太常寺(古代掌管宗廟禮儀的官署)。鴻臚寺(略同於現代的禮賓司)。 佛教出家人居住的地方:佛寺。寺觀(gu刵 )。 伊斯蘭教徒禮拜、講經的地

多看看:普威鎮【歷史地名】

在四川省米易縣西北部。面積93.11平方千米。人口1.1萬。鎮人民政府駐普威,人口3000。1950年為普威鄉,1958年建普威公社,1984年改置普威彝族鄉,1998年改建鎮。主產稻、小麥、玉米、水果。盛產梨、桃、李、櫻桃、蘋果、核桃、板栗、花椒等。有木器、松香、板材等廠及運輸業、畜牧業。為山區農副產品和工業品集散地。米易—普威公路始此。

普門寺相關歷史字典

猜你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