位置:字典網>>歷史字典>>歷史地名>> 東坑寨

東坑寨

在今江西廣昌縣南。《方輿紀要》卷86建昌府廣昌縣:東坑寨在“縣南五里。四周高山壁立,上平衍,宋元居民避寇於此”。

東坑寨字典分解

東坑的解釋 猶東崗。《漢書·揚雄傳上》:“陳眾車於東阬兮,肆玉軑而下馳;漂龍淵而還九垠兮,窺地底而上回。” 顏師古 註:“阬,大阜也,讀與岡同。”一說指 東海 。見《文選》

寨國語字典 寨 zhài 防守用的柵欄:寨子。鹿寨(軍事上常用的一種障礙物,古時多用削尖的竹木或枝杈,現多用鐵蒺藜等做成)。 舊時駐兵的營地:營寨。山寨。水寨。安營紮寨。寨

看一看:東郭鹹陽【歷史知識】

西漢齊人。原為大鹽商,貲財累千金。後由鄭當時薦之武帝,與孔僅、桑弘羊三人並稱“言利事析秋毫”。元狩四年(前119)為大農丞,與孔僅共領鹽鐵事。建議募民自給費,因官器作鬻鹽,官與牢盆。 敢私鑄鐵器鬻鹽者,釱左趾,沒入其器物,武帝從其議。實行鹽鐵官營。後不知所終。

東坑寨相關歷史字典

猜你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