位置:字典網>>歷史字典>>歷史人物>> 同恕

同恕

【生卒】:1254—1331

元奉元路人,字寬甫,號榘庵。同繼先子。年十三,以《書經》魁鄉校。領奉元魯齋書院山長,來學者千數。泰定帝時,拜集賢侍讀學士,以老疾辭。卒諡文貞。有《榘庵集》。

同恕字典分解

同的解釋 同 tóng 一樣,沒有差異;相同。同一(a.一致,統一;b.共同的一個或一種)。同儕(同輩)。同庚(同歲)。同年。同胞。同人(a.在同一單位工作的人;b.同行

恕的解釋 恕 shù 原諒,寬容:恕宥。恕諒。恕罪。寬恕。饒恕。恕我直言。 以自己的心推想別人的心:恕道。忠恕。 筆畫數:10; 部首:心; 筆順編號:53125145

看一看:同知中丞司事【歷史官職】

官名。遼朝北面朝官,南、北樞密院中丞司官員,在南、北院右中丞下、南、北院侍御上。詳見“南樞密院中丞司”、“北樞密院中丞司”。 官名,遼代南樞密院中丞司置此官,相當漢族官制中的御史台副長官,掌彈劾不法。《遼吏·百官志一·序》:“凡遼朝官,北樞密院視兵部,南樞密院視吏部。”則南樞密院中丞司視御史台。

同恕相關歷史字典

猜你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