位置:字典網>>歷史字典>>歷史地名>> 悶江

悶江

亦作膠水江。今越南北部河南寧省紅河下游入海一段。《交趾總志》卷1:悶江“在膠水縣,上接大黃江,下通海”。悶江入海處曰悶海口。《明史·張輔傳》:永樂五年(1407),張輔軍追黎季犛於“膠水縣悶海口”。

悶江字典分解

悶的解釋 悶 (悶) mèn 心煩,不舒暢:愁悶。沉悶。鬱悶。悶懣。悶悶不樂。 密閉,不透氣:悶子車。 悶 (悶) mēn 因空氣不流通而引起的感覺:悶氣。悶熱。 密閉

江的解釋 江 jiāng 大河的通稱:江山。江河。江天。江乾(g乶 )(江邊)。江心補漏(喻錯過時機,補救已遲)。 特指中國長江:江防。江漢。江淮。江左(古代指長江下游南

多學一學:悶海口【歷史地名】

亦作天長海口、膠海口。在今越南北部河南寧省交水縣附近,為紅河入海之口。《明史·張輔傳》:永樂五年(1407),張輔等“擊破(黎)季犛舟師於木丸江。……追至膠水縣悶海口”。 在今越南南定省交水附近。明永樂五年(1407年),張輔等追胡朝軍於膠水縣悶海口,即此。

悶江相關歷史字典

猜你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