位置:字典網>>歷史字典>>歷史地名>> 悶璋

悶璋

亦稱遮悶璋。在今雲南盈江縣南十三里。明弘治元年(1488)至清順治十七年(1660)為乾崖宣撫司駐地。傣語“遮”為城,“悶”為萬,“璋”為象,意即萬象城。傳說明代乾崖宣撫司曾在此養象萬隻,故名。

悶璋字典分解

悶的解釋 悶 (悶) mèn 心煩,不舒暢:愁悶。沉悶。鬱悶。悶懣。悶悶不樂。 密閉,不透氣:悶子車。 悶 (悶) mēn 因空氣不流通而引起的感覺:悶氣。悶熱。 密閉

璋的解釋 璋 zhāng 古代的一種玉器,形狀像半個圭:圭璋。弄璋(舊時稱生男孩)。 筆畫數:15; 部首:王; 筆順編號:112141431251112

不妨一看:悶海口【歷史地名】

亦作天長海口、膠海口。在今越南北部河南寧省交水縣附近,為紅河入海之口。《明史·張輔傳》:永樂五年(1407),張輔等“擊破(黎)季犛舟師於木丸江。……追至膠水縣悶海口”。 在今越南南定省交水附近。明永樂五年(1407年),張輔等追胡朝軍於膠水縣悶海口,即此。

悶璋相關歷史字典

猜你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