位置:字典網>>歷史字典>>歷史地名>> 完州

完州

金貞祐二年(1214)改永平縣置,治所即今河北順平縣。元屬保定路,至元二年(1265)復為永平縣,尋升為完州。明洪武二年(1369)改為完縣。


金貞祐二年(1214年)升永平縣置,治今河北省順平縣。轄境相當今河北省順平縣等地。蒙古至元二年(1265年)降為永平縣,尋復置完州。明洪武二年(1369年)降州為完縣。

完州字典分解

完的解釋 完 wán 全:完備。完全。完整。完善。完好。完璧歸趙。覆巢無完卵。 盡,無:用完了。煤燒完了。 做成,了結:完畢。完成。完結。 交納:完糧。完稅。 姓。 筆

州的解釋 州 zhōu 古代的一種行政區劃,所轄地區的大小歷代不同(後多用於地名):州縣。杭州。 中國一種民族自治行政區劃:海南省黎族苗族自治州。 筆畫數:6; 部首:

多看看:完顏守貞【歷史人物】

金完顏部人,本名左靨,完顏希尹孫。襲謀克。章宗明昌間,累拜平章政事,封蕭國公。對禮樂刑政儀式條約,多所變更,始與遼、宋舊制有所不同。官終知濟南府。謚肅。

完州相關歷史字典

猜你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