位置:字典網>>歷史字典>>歷史地名>> 獨婦山

獨婦山

即蜀阜山。在今浙江紹興縣西北三十五里。《越絕書》 卷8: “獨婦山者,句踐將伐吳,徙寡婦致獨山上,以為死士示,得專一也。”


古山名。原名獨山。即今浙江省紹興市西北獨阜山。《越絕書·越地傳》:“獨婦山者,句踐將伐吳,徙寡婦致獨山上,以為死士,示得專一也。”山因以得名。

獨婦山字典分解

獨婦山的解釋 山名。在 浙江 紹興縣 西北。 漢 袁康 《越絕書·外傳記越地傳》:“ 獨婦山 者, 句踐 將伐 吳 ,徙寡婦致 獨山 上,以為死士示得專一也。” 張宗祥

山國語字典 山 shān 地面形成的高聳的部分:土山。山崖。山巒。山川。山路。山頭。山明水秀。山雨欲來風滿樓(喻衝突或戰爭爆發之前的緊張氣氛)。 形狀像山的:山牆(人字形房

不妨一看:獨鰲洋【歷史地名】

在今香港九龍新界東南海上。清嘉慶《新安縣誌》 卷4: “獨鰲洋在城南二百里,左為佛堂門,右為急水門。”

獨婦山相關歷史字典

猜你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