位置:字典網>>歷史字典>>歷史地名>> 蒙

春秋時魯邑。在今山東蒙陰縣西南十五里大城子。《左傳》: 哀公十七年 (前478),“公會齊侯盟於蒙”。西漢置蒙陰縣。

②戰國宋地,在今河南商丘縣東北。《史記·老子韓非子列傳》: “莊子者,蒙人也。” 《索隱》: “《地理志》: 蒙縣屬梁國。劉向 《別錄》 云: 宋之蒙人也。” 《正義》: “郭緣生 《述征記》 云: 蒙縣,莊周之本邑也。” 《元和志》 卷7宋州宋城縣: 小蒙故城 “縣北二十里。即莊周之故里”。


古邑名。(1)春秋魯邑。在今山東省蒙陰縣西南。《左傳》哀公十七年(前478年):“公會齊侯,盟於蒙。”即此。西漢置蒙陰縣。(2)春秋戰國時宋邑。在今河南省商丘市東北。莊周即為此邑人。

蒙字典分解

蒙的解釋 蒙 (矇) mēng 欺騙:矇騙。蒙哄。矇事。欺上蒙下。 昏迷,眼發黑:矇頭轉向。 胡亂猜測:瞎矇。 受 蒙 (④濛) méng 沒有知識,愚昧:啟蒙。發蒙。

不妨一看:蒙頂山【歷史地名】

在今浙江象山縣西。《方輿紀要》 卷92象山縣: 蒙頂山在 “縣西北四十五里,與天台分脈。盤爵聳拔,為邑之望。中平衍,可耕稼”。

蒙相關歷史字典

猜你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