保定市市區

歷史字典解釋

舊區名。1960年由保定市路東、路西兩區合置。在今河北省保定市城區。1983年撤銷,分設本市區、北市區和新市區。

詞語分解

  • 保定的解釋 .保護而安定之。《詩·小雅·天保》:“天保定爾,亦孔之固。” 鄭玄 箋:“保,安;爾,女也。女,王也。天之安定女,亦甚堅固。” 孔穎達 疏:“言天之安定汝王位,亦甚堅固矣。”《舊唐書·文苑傳下·劉蕡》
  • 市區的解釋 城市的商業、娛樂設施集中的地方市區的交通很方便詳細解釋.商業區。 宋 歐陽修 《投時相書》:“某不佞,疲軟不能強筋骨,與工人、田夫坐市區,服畎畝,為力役之勞。” 明 宋濂 《凝道記·秋風樞》:“

歷史地名推薦:練湖

①即玄武湖。在今江蘇南京城東北玄武門外。宋 《景定建康志》 卷 “玄武湖” 條引《丹陽記》 云: “後湖又名練湖。”②古稱曲阿後湖。又名練塘後湖、開家湖。在今江蘇丹陽市西北。《元和志》 卷潤州丹陽縣

關注微信公眾號:icidian,查詢回覆:保定市市區歷史

相關歷史

保定市市區_保定市市區在哪裡_歷史地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