位置:字典網>>歷史字典>>歷史地名>> 當曲

當曲

藏語意為“沼澤河”。因其上游流經大片沼澤而得名。長江上游南源。在青海省西南部。源出唐古拉山東段霞舍日阿巴山,流經雜多、治多縣境,北流至囊極巴隴與沱沱河匯合,稱通天河。長357千米,流域面積3.02萬平方千米。多年平均流量161.7米3/秒,在長江上游三源(沱沱河、當曲、楚瑪爾河)中水量最為豐富。海拔在 4500 米以上,群山聳立,發育了多條現代冰川,是河流的補給源。野生動物資源豐富。

當曲字典分解

當的解釋 當 (⑩噹) dāng 充任,擔任:充當。擔(d乶 )當。當之無愧。 掌管,主持:當家。當權。當政。 正在那時候或那地方:當時。當代。當初。當今。當即(立即)。

曲的解釋 曲 (⑥麯) qū 彎轉,與“直”相對:彎曲。曲折(zh?)。曲筆(a.古代史官不按事實、有意掩蓋真相的記載;b.寫文章時故意離題而不直書其事的筆法)。曲肱而枕

多看看:當兩五銖【歷史知識】

南朝宋銅錢。元嘉二十四年(447)鑄,當兩五銖,即新鑄五銖一枚作舊錢兩枚行使。次年罷。

當曲相關歷史字典

猜你喜歡